摩托羅拉(Motorola)週四(1/21)宣佈,將在中國推出Android應用商店,同時也與百度結盟,提供手機使用者Google以外的搜尋引擎技術。

摩托羅拉表示,此應用程式商店稱為Shop4Apps,將可為中國的消費者與開發人員創造出更多的Android程式需求,預計於農曆春節起正式上線。此外,為因應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摩托羅拉也已於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業者百度簽署策略夥伴協議,將在其Android手機上提供Google以外的搜尋引擎技術。

就在Google揚言退出中國市場之際,摩托羅拉此舉被視為是確保其Android手機營運不會受Google與中國交惡所影響。

Gartner分析師指出,Android 和Google的其他業務應該被分開來看待,儘管Google因為拒絕配合中國的內容審查制度,有可能危急它在中國的商業利益,但是這不會影響Android進軍中國這個龐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