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於消費電子展(CES 2010)中展示了一款14吋的筆電,該款筆電採用透明的OLED螢幕,科技部落格Engadget並公布了相關影片。

該款筆電目前仍為原型機階段,外界估計離真正量產上市仍有一段距離,Engadget報導,即使在關機時,該螢幕的透明度最高可達40%,高於其他顯示器的25%。

OLED具備輕、薄、自發光性、廣視角、高對比、低耗電及製程簡單等優點,被視為21世紀最有前途的產品之一,因為它不需背光源,因此可製作出透明的顯示器。

現階段市場上的OLED仍以小尺寸螢幕為主,多半應用於手機上;而且目前相關裝置售價不低,Sony曾推出一款11吋的OLED電視XEL,訂價為2500美元。

而三星電子也是採用OLED螢幕的先驅之一。根據Computer World報導,三星也發表了另一款採用OLED螢幕的裝置,那是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IceTouch媒體播放裝置,具備2吋的透明OLED觸控式螢幕,價格未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