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盛傳蘋果將在明年一月發表平板電腦的同時,科技部落格MacRumors於上周報導,蘋果可能以該公司秘密申請的iSlate網域作為其平板電腦名稱。

MacRumors的猜測其來有自,一是蘋果習慣以「i」開頭作為產品名稱;二是Slate意指舊時書寫的石板;三則是根據該站的訪查,在2004年註冊的iSlate於2007年流落到MarkMonitor的網域名稱註冊商手裡,MarkMonitor負責保護許多業者的網域名稱及商標,蘋果也是該公司客戶之一。

MacRumors指出,雖然無法得知iSlate目前實際的所有人,但追溯iSlate的註冊歷史發現蘋果在2007年一度是iSlate的註冊者。

亦有其他媒體認為,就算可證明蘋果擁有iSlate網域名稱,仍無法判斷iSlate將成為蘋果平板電腦品牌,或許只是蘋果備用的產品名稱之一。

另一科技部落格Quick PWN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iSlate的確是蘋果品牌,但它不是平板電腦,而是用來與Kindle對抗的電子書閱讀裝置,該裝置將採用iPhone 4.0軟體,而且會透過App Store提供電子書服務,預計在明年1月發表。

但看起來MacRumors及Quick PWN所說的是同一款裝置,只是一稱為平板電腦,一稱為電子書裝置。先前分析師認為蘋果的新觸控式裝置將不會只是簡單的電子書裝置,因此將其稱為平板電腦。綜合市場上的傳言,這款新裝置將採用10吋螢幕,集音樂、影片及電子書裝置於一身,未來iTunes將針對該款裝置提供更多樣化的內容,包括唱片內頁說明、歌詞及電子書等。

各界預期這款完全未經蘋果官方證實的蘋果平板電腦會在明年1月發表,並於3月供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