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列印管理軟體中,多數會限定廠牌,而且能控管的個人電腦環境只限Windows,而PaperCut NG可以做到列印配額、計費和監控的管理功能,透過個人或群組的管理模式,做好內部的列印監控與計費,同時這套軟體也支援不同廠牌印表機與多種平臺的作業系統。

帳號資料來源支援AD與LDAP,管理設定較方便

安裝PaperCut NG後,一開始的設定環境僅有英文介面,登入起始頁面時,有多種語系選項可調整,但目前這套軟體並未提供中文(臺灣)的選項,若要使用繁體中文版,語系需選擇中文(香港),然而部分用語會稍微不同,例如印表機會顯示為打印機。

PaperCut NG的建置架構也支援分散式管理。除了安裝一臺主伺服器,也可安裝在多臺連接印表機的電腦上,但所有伺服器的資料,需先統一連結至主伺服器。

我們首先在一臺主機安裝PaperCut NG伺服器軟體,設定管理員的帳號與密碼,並完成後續的基本額度設定,接著聯結AD伺服器以擷取使用者帳號,再加入管控的印表機,便完成安裝設定。

部分設定上要注意的是,PaperCut NG有2種監控模式分別針對列印與上網加以控管,通常採用印表機監控與計費模式,也可用於網路資源使用的監控與計費,以單位資料傳輸量與單位瀏覽時間來限制使用者的網路使用量。而設定列印設備的單張成本與使用者額度時,記得勾選使用者額度不足將無法繼續列印的選項,才能更徹底地做好列印管控。

PaperCut NG可選擇帳號資料來源,例如Windows版本的PaperCut NG可以選擇匯入AD或是LDAP伺服器的帳號,而Mac與Linux版本可以利用LDAP或Samba來整合身分驗證。匯入時還可以選擇只要匯入部份群組的帳號,避免已經停用的使用者帳號占掉授權數名額。
 

帳號資料來源可以直接由Windows standard、AD與LDAP匯入,資料管理很容易。

 

安裝完畢後,系統管理者可以直接登入PaperCut NG管理系統,或是之後在瀏覽器網址列鍵入localhost:9191/app,登入PaperCut NG系統管理與設定。此外,非系統管理者也可以用自身的帳號登入,但只能查看自己的列印紀錄,或者在使用者端,顯示列印餘額的小視窗。

彈性的計費管理方式,約束使用者濫印

PaperCut NG列印管理的計費方式很彈性。在列印計費方面,我們可以針對不同列印設備設定列印單價,並且可分別設定不同的計費類型,例如依據工作類別、紙張大小等,制訂不同收費計畫。

當選定工作類別收費後,我們還可以針對較大的紙張尺寸增加每頁的費用,或是針對黑白列印、雙面列印給予適當的折扣,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額度來管理自身的列印成本。我們也可以利用共用帳戶的計費列印,將同部門使用者設為1個群組,達到不同的管控方式。另外,針對不同列印需求的使用者,也可以設定透支額度來協助管控。

比較特別的是,PaperCut NG還可以採用儲值卡的方式進行管理。例如透過儲值卡嚮導的指引介面,執行TopUp Card Wizard搭配Word,製作出具有面值、有效期限和唯一代碼的序號,如此一來,可以配合使用者自付的方式,來管理公司列印資源的使用。

此外,PaperCut NG還有一種列印審批的模式,可以由主管審批所有列印工作,雖然在執行上可能較為麻煩,但也讓列印控管更加確實。

在報表輸出方面,PaperCut NG可根據使用者與列印設備產生不同的報表,了解使用者的列印情況,以及列印設備是否過度使用或閒置等情形,這些報表都可以PDF、HTML和Excel等多種資料格式顯示,方便管理者掌握整體列印情況。

可以分別列出使用者與列印設備的使用情形報表,找出印量最大的使用者以及列印工作最多的列印設備。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企業版50人授權為21,525元,75人授權為25,095元ˉ原廠●PaperCut NGˉ網址●www.papercut.comˉ代理商●立百代ˉ電話●(02)2346-7525ˉ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 Server/2003/2008/XP/Vista/7、Mac OS X 10.4、Linux(Red Hat、Novell SUSE、Debian)ˉ處理器需求●500MHzˉ記憶體需求●512MBˉ硬碟空間需求●300M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