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內建英特爾防盜(Anti-Thef PC Protection)定位追踨技術的ThinkPad商務筆電雖然在國外上市已久,但由於提供相關服務的業者在台灣並沒有營運,因此也讓聯想無法引進這款筆電。

聯想去年12月發表英特爾vPro技術的ThinkPad T400商務筆電,利用vPro管理功能與內建的Anti-Thief防盜功能,搭配Absolute軟體公司提供的Computrace管理軟體,可在筆電失竊時透過基地台輔助定位、追踨電腦,IT人員可從遠端追踨甚至下達指令鎖住電腦,防止機密資料遭竊。

聯想也曾與易利信與鳳凰科技合作,在ThinkPad筆電中內建另一種防盜功能,筆電失竊時可以利用手機傳送簡訊從遠端鎖住或關閉使用者的電腦,同樣也能以簡訊回復原來功能。

不過,國內ThinkPad筆電商務族群無法使用到這項功能。台灣聯想表示,由於上述防盜功能需要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提供筆電定位、追踨、管理等服務,這家業者並未在亞太地區設有分公司,因此台灣方面將不會有特殊防盜技術的ThinkPad引進。

聯想目前筆電防盜上還是採用較被動的作法,例如消費機種IdeaPad上支援人臉辨識功能,可以在筆電被歹徒開機登入時拒絕登入,並側錄歹徒面孔供事後證明,而ThinkPad則以指紋辨識、硬碟加密技術為主。

至於國外揭露華碩也採用Anti-Thief防盜功能的P系列筆電,台灣市場雖然計劃引進,但華碩表示,年底到明年初引進的P系列筆電依本地市場需要,還未確定本地產品規格與功能,包括英特爾防盜技術在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