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政府在上周六(10/24)重新發表白宮網站,將其底層架構改為Drupal開放源碼平台。

Drupal為近來風行的開放源碼社交出版平台,歐巴馬團隊表示,採用Drupal除了因為它的開放源碼特質外,還包括它支援了部落格、評論、投票及建立使用者檔案等功能。

美聯社引述白宮媒體總監Macon Phillips表示,現在白宮擁有一個新的技術平台可讓網站上有愈來愈多的聲音。

Drupal計畫創辦人Dries Buytaer表示,Drupal完全符合歐巴馬所推動的開放及透明化政府的策略,它整合了傳統的網路內容管理功能以及新的社交功能,促進了自由溝通及參與;此外,Drupal的彈性及模組化功能讓各個組織可快速建置網站並減少成本。

Buytaer認為,白宮此舉證明了美國政府了解開放源碼不會比私有軟體帶來更多風險,並進一步遠離私有軟體,以避免受限於特定的技術,同時政府也能享受數千名Drupal開發人員共同打造的創新成果。

美國政府機構除了白宮外,包括國防部、商業部及教育部等其他部門也一直都有使用Drupal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