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日本顧問Serkan Toto表示:「簡單是網站成功的關鍵之一。」

美國知名的Web 2.0創業網站TechCrunch,首度來臺舉辦創業聚會,挑選有創意的網路應用,報導給全世界知道。其中,以Excel介面打造線上資料庫系統的Ragic,獲得TechCrunch最高評價,TechCrunch日本顧問兼特約撰稿人Serkan Toto表示:「因為Ragic介面很簡單,簡單是網站成功的關鍵之一,這項應用有機會解決大量網路資料的問題。」

主辦單位經世顧問創辦人楊幸娟表示,這次報名的創業團隊中,只有6名有提供英文網站介面,包括了5個網站應用和1個硬體產品,其他則無法參加。其中,只有城市旅遊網站Citiport曾在美國Demo展簡報,其他新應用則未曾對外發表過。

TechCrunch最看好的線上資料庫系統Ragic,操作網頁的介面和Excel相似,對於試算表的操作方式也相同,但是,和其他線上試算表服務不同的是,Ragic還提供一個資料關連的設定畫面,使用者很容易可以建立關連式資料庫,並且可以透過試算表進行資料查詢和過濾。負責開發的立即科技技術經理郭家甫表示:「未來將可透過API和其他資料庫連結。」目前Ragic只開放幾個線上範例試用,還未對外開放。


Ragic是最受TechCrunch看好的應用,透過類似Excel的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建置線上關連式資料庫。

其他開發團隊,如星巴客馬克杯收藏者的交流社群網站Starmugs,以網站Widget外掛讓使用者針對時尚商品內容下標籤的服務Swagly,還有將Facebook社群和RSS資訊整合的閱讀器Yusreader,可以讓多人彼此分享閱讀資訊。

可以提供網路簡報廣播的DragNTalk是唯一的硬體產品,這是一個無線基地臺,能夠將一臺電腦的簡報畫面發送給所有連線到基地臺的筆記型電腦,連線電腦只需使用瀏覽器就能觀看畫面,不需要安裝其他軟體。贊助這項活動的愛比科技,也由總經理洪裕鈞親自展示即將上市的新款網路攝影機。

這場創業聚會除了臺灣網路開發者外,也有多間知名企業派員參加,而「和利資本」資深合夥人周大任(曾任臺灣最大創投公司怡和創投合夥人)也全程參與。和利資本原本主要以高科技產業的硬體投資為主,現在也開始關注Web 2.0的新創應用,周大任逐一參觀每個展示團隊的攤位,仔細詢問團隊負責人如「產品發展策略如何規畫?」「你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誰?」等問題,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來了解臺灣新的科技進展,同時也尋找有創意的團隊。

楊幸娟表示,將持續舉辦這項創意聚會活動。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