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損壞會造成電腦一直重開機嗎?
到iT邦幫忙

wenhuei2(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電腦會一直重開機,常發生在冷開機的時候,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正常了,這會不會是記憶體的問題?

gric(iT邦好手2級):
聽你的描述、不一定是記憶體的問題,反而比較像是電源供應器有狀況。供電跟溫度有關,過與不及都不行(應該聽過最佳工作溫度這名詞吧),所以可以先從電源供應器著手,再考慮主機版或記憶體的問題。

cheng(iT邦初學者5級):
如果和冷開機有關,應該不是記憶體問題。如果和記憶體有關,使用過程中一定會出現藍底白字或是重開機狀況,現在只有開機有問題,聽起來比較像是主機板或電源供應器有毛病。

alex581108(iT邦初學者9級):
你可以先清理記憶體,用筆型橡皮擦清潔記憶體接腳(要清得亮亮的),再觀察幾天看看,如果還是會冷開機無法開機,就只有換記憶體了。

leo226(iT邦初學者10級):
電腦有70%~80%的問題都和記憶體有關,裝愈多條記憶體,發生問題的機率就愈高,不管是自動重開機、無法開機、當機、作業系統無法安裝,都有可能是它造成的。

測試方式以單支記憶體做測試最好(如果可以把主機版拆下來裸測更好),再慢慢加上去,記憶體的插槽也要更換做測試,雖然很麻煩,但這樣測起來比較完整。還有時候主機躺著測,站著測結果也會不一樣。

yansan(iT邦初學者10級):
我覺得一個可能是電源供電不穩(最近處理了兩、三個類似的狀況),另一個可能性是主機板電容可能快不行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