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社群互動遊戲的熱潮,八月Facebook在台灣的網路到達率上衝至4成5,創市際國內百大網站ARO排名更躍昇第三名,超越Google搜尋引擎,僅次於Yahoo!首頁與無名小站。

根據創市際調查,自從6月推出中文網站,8月Facebook再創佳績,其網路到達率較上個月大躍進,到達率較上個月成長58.37%,8月以44.93%到達率、當月共573.5萬名網友造訪,社群網站排名第三,創市際ARO百大網站(不分類別)排名也到達第三名。

在此之前,今年3月Facebook到達率還不到一成,社群類網站排名第六名,百大網站排名為第85名,但7月到達率突飛猛進至28.37%,百大排名上衝至15名,今年8月則一口氣昇到第三名,一下子就擠下YouTube、Google、PChome online等知名網站。

創市際的百大網站排名係以ARO(Accessing Rating Online)數值為依據,ARO計算方式除了網站到達率外,也將Web連線到達率、造訪停留時間等使用者黏度等因素考量在內。從數據來看,Facebook排名快速成長的原因除到達率增加外,Web連線比率(14.37%)及網友單次造訪停留時間(337秒)都是原因之一。

8月Facebook的大躍進,創市際認為主因在於其服務「好玩」,使得社群互動熱絡。創市際調查8月網友使用情形,發現高達6成2的網友使用Facebook提供的應用程式,其中台灣網友使用前三名為開心農場、我的日曆、綁匪之王。社群互動吸引下,Facebook全球使用者已經破三億。

另外,同屬社群網站性質的噗浪(Plurk)在國內也有成長。6月噗浪網路到達率為9.83%,使用的網友有124萬人,8月到達率攀昇至24.39%,使用的網友倍增至273萬。

在這份百大網站排名中,微軟新的搜尋平台Bing到達率較上月小幅成長,從19.56%成長至8月的20.03%,共255萬網友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