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 Maps的街景模式裡,逛到台灣Google辦公室所在地101大樓時,可見到Google員工在門口列隊歡迎。


Google終於在台灣地圖上推出街景(Street View)功能,首波以台北市及部份台北縣地圖街景服務為主,其他縣市未來也將陸續推出。

網友進入Google Maps後可點選台北市,再拖拉地圖視窗左上角的「衣夾人」至想看的區域就能進入街景模式;若想要更精準觀看某地標實景,則可以輸入地標地址,在圖釘話窗中點選街景照片就可以開啟街景模式。

使用者可以拖拉滑鼠或是利用地圖視窗的導航鈕前後移動街景,或是360度環視,遇到特別想看的特定建築物也能放大或縮小局部內容。而為了避起隱私權爭議,Google針對街景中拍攝到的行人臉孔及汽車車牌都予以霧化處理,比照國外做法。

除了台北市地圖已開放街景功能外,台北縣如板橋、新店、淡水,雙和(永和、中和)等部份地區也開放使用。至於台灣地區其他縣市街景功能,Google台灣區公關經理許佳齡表示,也在加緊處理中,但因為拍攝、後製處理及拍攝當時氣候因素,未來若完成將儘快上線。Google台灣地圖街景功能也能在支援Google Maps的手機上使用。

另外,據Google Maps上的資料顯示,目前台灣地區已有街景車進行拍攝任務的除大台北地區外還有:彰化、新竹、花蓮、高雄、屏東、台中、台南、基隆、台東、桃園,及宜蘭。

目前Google在台灣已有5輛街景車執行拍攝任務,台灣Google表示,未來不排除視需要再增加街景車以加快拍攝時間。Google也提供回報機制,讓有安全隱私疑慮或不當內容的網友回報Google處理。

目前Google Maps在全球超過200個城市開放街景功能,包括英、美、澳、日、西班牙等地城市,今天除了台灣的台北市率先上線,同時間葡萄牙及瑞士也同步開放。亞洲地區除台灣外,香港及澳門的地圖街景服務也在建置中。

Google是在2007年從美國大城市率先推出街景服務,為Google Maps中的檢視功能之一。去年底Google開始著手規劃提供台灣地圖街景功能,鎖定大都會地區,以改裝的街景車行駛於台灣大街小巷間拍攝街頭實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