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市場日漸成熟,Google表示Android Market已有6300個應用軟體,每位Android手機使用者平均下載40個以上。

隨著 iPhone及其軟體下載商店App Store受到歡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就陸續跟進蘋果的這種模式。包括BlackBerry、Google Android、微軟Windows Mobile及Nokia都想其手機平台推出線上軟體商店。僅次於iPhone的Android Market也成長相當快速,從去年開始時還只有1千多個應用程式,至今已有6300多個應用程式。

Google首席產品經理曾毅立表示,Android是一個開放、免費的行動平台,開放給廠商或開發者下載安裝,或開發適合該平台的應用程式,甚至有筆電業者將Android用於小筆電上,Google也都很歡迎。Android正以開放的特色匯集裝置廠商及開發者的能量形成完整的市場生態。

對於Google 日前提出Chrome OS計劃,在小筆電上可能與Android重疊,Google認為Android的主要舞台還是在手機上,兩者重疊的影響不大。

Google預期至今年底將有至少18款Android手機在全球推出,而Android Market應用程式數量也達到6300個,每位使用者平均下載40個以上的Android應用程式。曾毅立表示,約有18%的使用者每週使用Android Market,顯示Android在軟體開發及使用者都有不錯的成績。

至於台灣開發者關心Google何時開放台灣地區Android付費應用程式上傳問題。台灣Google表示目前還沒有時間表。若未來Google開放本地開發者上傳付費軟體,可能刺激更多適合本地使用的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

目前在台灣本地市場,宏達電已與中華電信合作引進首款中文化的Android手機HTC Magic,宏達電也計劃在下半年引進HTC Hero,而三星則是預計8月引進I7500,另外,遠傳電信也已表態支持Android,在國內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舉辦Android手機軟體開發比賽,也表示將在第三季起陸續與手機業者推出2或3款Android手機。Android在行動電信、手機業者支持下開始進入本地手機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