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突然變慢的原因?
到iT邦幫忙

bran099(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最後一次正常操作是將網頁轉成Excel格式,然後筆電關機很久一段時間,等到再開機時,更是花了將近30分鐘才完成。請問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linyt(iT邦初學者7級):
先用安全模式登入進去看看,是否情況也相同。之後進行掃毒,再點選相關應用程式,看看順暢度如何。這個流程做過後,再重新開機,如果變慢的狀況沒有改善,恐怕就要有重新安裝系統的心理準備。

msit(iT邦初學者8級):
最近遇到一臺筆電的異狀,提出來給你參考。一開始也是遇到開機程序很久,而且休眠喚醒的功能也失去功用。做過系統還原與整理,也執行Ghost還原,情況還是一樣;後來經過硬體交叉測試,發現竟然是光碟機異常,開機一直花時間偵測,進去後三不五時系統又會自動檢查,又耗掉不少資源;最後是休眠喚醒時,一直偵測光碟機,變成無法喚醒。後來把光碟機關掉就好了。

ismem(iT邦初學者10級):
同事筆電也出現類似問題,後來發現是電壓輸入不穩,只要接上電源開機,就會整個跑得很慢。因此只要用電池開機後就可正常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