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週五(4/17)發表一項強化資料安全防護性的USB隨身碟樣品與相關技術,可設定自動刪除資料的時間以及指定轉存電腦等功能。

該樣品是一款內建CPU且必須安裝電池來驅動的USB隨身碟,只要超過事先設定的資料保存時間,或是插入未經授權的電腦,隨身碟均會啟動自動刪除資料的功能。舉例來說,使用者可設定超過24小時自動刪除資料,或是透過專用軟體事先設定可存取隨身碟的電腦。

另外,針對公司內部人員可能將資料列印或夾帶於電子郵件寄出的問題,富士通將獨自研發File Redirect軟體安裝在社內所有電腦後,隨身碟只要一插入社內電腦,軟體就會自動將資料轉存至指定伺服器,不會留下備份資料電腦中,也不能使用列印、郵寄等功能。

此產品近期將規劃在富士通社內運用,未來預定製成商品販售,有助於仍未引進精簡型客戶端電腦設備的企業,同時也可降低因人為因素攜出隨身碟在私人電腦上使用,被Winny等點對點檔案交換軟體散播的可能性。(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