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ˉ原廠●翔偉資安代理ˉ電話●(03)523-5739ˉ網址www.sunwai.com硬體需求●1GHz處理器、512MB記憶體、200MB硬碟空間ˉ軟體需求●Windows 2000 SP4以上版本ˉ內建防護功能●主機防毒、個人防火牆、主機入侵防禦(HIPS)、間諜程式偵測、Neighbor Cast廣播更新等


新版F-Secure Client Security 8(以下簡稱FSCS 8)最大的特色之一,在於整合了名為in-the-cloud的雲端信譽技術,使得防毒軟體本身能夠更快速檢查應用程式,找出惡意程式、網站、文字。此外,利用名為Neighbor Cast的網路廣播做法,在內部網路中的個人端電腦可以從周圍裝上FSCS的電腦取得更新檔,降低管理伺服器的運作負荷。

強化64位元Vista支援度
FSCS 8的架構,是由Policy Manager Console及Client Security兩個套件所組成。前者需部署在Windows 2000 SP4之後版本的作業系統,做為管理伺服器控管個人端電腦,至於後者則是FSCS 8的用戶端程式,可透過管理伺服器或者是Windows AD派送安裝。

此次的改版,也首次將Vista的64位元版本納入支援範圍,並確保內部網路的所有電腦,都能接受Policy Manager Console的控管,不致有漏網之魚產生。

產品的操作語系預設不支援正體中文,不過代理商翔偉資安提供了一支中文化程式,可協助用戶製作出具備中文介面的用戶端程式。實際打包的流程相當簡單,首先透過管理伺服器的主控臺將用戶端程式匯出成JAR檔,接著以WinRAR開啟中文化程式,並將上述的JAR檔匯入,即可完成安裝檔的製作。

針對久未更新定義檔的電腦,FSCS能夠實施自我隔離,避免可能存在的惡意程式透過內部網路擴散。


可透過廣播方式更新以分散負載
「Neighborcast」可讓個人端電腦透過周圍的電腦取得更新檔,被指定為Neighborcast Client的電腦,會以廣播方式詢問同一網段,是否有Neighborcast Server的存在,一旦有所回應,則比對伺服器的更新檔是否較新,若是則下載,如此一來,電腦就不需要全部集結到管理伺服器要求更新,可降低管理伺服器的運作負荷。文⊙楊啟倫

「Neighborcast」可讓個人端電腦透過周圍的電腦取得更新檔,被指定為Neighborcast Client的電腦,會以廣播方式詢問同一網段是否有Neighborcast Server的存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