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實驗室近日在Gmail中新增了Undo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寄出郵件的幾秒內反悔,不過對於已經寄出的郵件則仍回天乏術。

使用者可以在Gmail實驗室功能中啟用Undo功能,當寄出郵件出現「Your Message has been sent」(您的訊息已寄出)時,會多出一個Undo(取消)按鍵,該按鍵停留的時間僅有5秒,若使用者臨時反悔或想起忘了加附加檔案時便可派上用場,郵件就會返回編輯模式。

Google強調,該功能無法挽救已寄出的郵件,但5秒的時間已能避免不少令人困窘的事。

Gmail實驗室曾經推出其他在寄出郵件時的提醒功能,例如有一個Forgotten Attachment Detector可用來提醒使用者忘了嵌入附加檔案,另一個則是擔心使用者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寄出郵件所設計的Mail Goggles功能,在寄出郵件前會要求使用者成功解答數學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