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筆電市場將在今年步入10吋主流規格,繼其他業者之後,宏碁今天(2/17)也發表10吋Aspire one,定價17200元。

新款10吋Aspire one內建Atom N280處理器,配備1GB記憶體、160GB硬碟,預載Windows XP作業系統。

在宏碁Aspire one也推出10吋機種後,目前小筆筆電市場上包括華碩、微星、惠普、戴爾及聯想等品牌均已推出10吋產品,將加速小筆電市場規格從8.9吋轉進10吋。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顯郎表示,根據去年的調查,8.9吋是小筆電市場的主流規格,不過在更多業者投入推出10吋機種後,因為比8.9吋更大的螢幕呎吋,市場對10吋小筆電的接受度開始超過8.9吋,預估今年小筆電市場10吋與8.9吋比重將會達到7比3,因此宏碁Aspire one也順應市場趨勢推出10吋、擁有9成鍵盤大小設計的新款產品。

據宏碁提供的資料,10吋Aspire one與8.9吋四色外型設計不同,將推出藍、白、紅三色,此外在電池續航力上也有提昇,搭配比現有8.9吋機種3 Cell電池容量更大的6 Cell電池,宏碁官方表示10吋Aspire one續航力將可達到近7小時。

在10吋Aspire one推出後,宏碁也打算調整現有Aspire one產品線,使其更符合市場消費需求。

林顯郎表示,一部份是因為筆電面板、記憶體等零件漲價,一部份是因為市場對低價產品的需求,8.9吋Aspire one將在3月降低規格,例如硬碟從160GB降到120GB,以降低產品售價,從目前的1.28萬元降到1.1萬元左右。

至於宏碁是否也會跟進華碩、戴爾之後也推出10吋螢幕以上的小筆電產品,林顯郎表示,宏碁還是認為小筆電應與現有主流筆電有效能、功能上的區隔,因此目前Aspire one並無此計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