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成長快速的小筆電市場商機,趨勢科技(Trend Micro)表示第二季將推出小筆電專用的輕量版防毒軟體。

成長迅速的小筆電去年市場規模達到1000萬台以上,有鑑於該市場潛在的商機,趨勢擬於第二季推出專用的防毒軟體,讓效能有限的小筆電也能做好病毒防護。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戴燊表示,趨勢旗下的防毒產品正逐漸走向雲端運算的防護架構,利用線上的即時的網頁、郵件信譽評測等預防偵測技術,讓用戶端電腦中安裝的防毒軟體可以走向輕量化。這樣的趨勢正好迎合運算效能有限,無法執行一般PC用防毒軟體的小筆電使用。

由於現今小筆電8成以上均安裝Windows XP,且小筆電原先就以上網為主要訴求,因此戴燊表示,小筆電對防毒的需求不亞於主流電腦。為此趨勢已正與PC業者合作,推出專用的精簡版防毒軟體,希望能將防毒軟體佔用的CPU、記憶體等硬體資源利用率縮小7成,以適合CPU、記憶體資源有限的小筆電使用。

他說,這可以說是Lite版的趨勢防毒軟體,除了小筆電可以進行基本的病毒掃描之外,利用趨勢提供的線上網頁信譽評估服務,可以讓小筆電獲得比更新病毒碼更即時的安全保護。雖然一般電腦也能使用這個小筆電版本的防毒軟體,但許多PC版的進階附加功能如資料加密、網頁過濾、安全設定等等則無法使用。

事實上,看到惡意程式逐漸往行動裝置為攻擊的趨勢,趨勢目前也在逐漸熱門的手機市場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中華電信銷售的手機,提供手機使用者基本的防毒軟體服務,與小筆電版本相同,都屬於輕量版,適用於效能有限但同樣需要安全防護的行動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