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P4515n是一款高階的商用黑白雷射印表機,也是LaserJet 4系列中印速最快的一臺(每分鐘可列印60頁),逼近中高階的影印機,適合中型以上企業使用,此外,該款印表機也增強文件列印的安全性。

機身操作面板上具有4行顯示長度的液晶螢幕,有中文介面,按鍵操作也很直覺,旁邊並有數字鍵可使用。特別的是,機身後方並具有名為EIO的插槽,這個是HP獨家的連接介面,可連接選配的外部設備,例如可連接網路,如果需要連接2個區域網路時;或是連接硬碟,不過需要自HP購買專屬的 2.5吋SATA硬碟才行。

印速表現佳,成本很省
原廠宣稱LaserJet P4515n採用較快的列印引擎,並採用低熔點技術,可縮短加熱時間。我們實際測試這臺設備的印速,證明了如規格所述,在一般模式時,列印Word滿版A4文件,連續列印60張僅耗時59.4秒,列印黑白文件每張花費時間約1秒,符合原廠所宣稱的每分鐘可列印60張(60PPM)。

我們細看所列印的文件,文字邊緣還算圓滑,列印細小6號字體時,仍可以印得清楚,在測試黑白漸層與碳粉均勻度時,表現也還不錯。但文字外圍稍微有點碳粉渲染的現象,黑色圖像的邊緣較明顯,可能是印速快而導致。

我們也測試了經濟模式的列印。在類似草稿列印的品質下,文件仍可清楚辨認。如果需要較細膩的列印品質,可以在驅動程式,中進一步選擇ProRes 1200 132lpi、180lpi。

LaserJet P4515n可使用的碳粉匣,分為一般碳粉匣CC364A與大容量碳粉匣CC364X。使用前者的每張列印成本約為0.47元,而使用後者的每張列印成本為0.35元,使用大容量的CC364X碳粉匣,單位成本約節省了三成。我們也可在列印時勾選經濟模式,以節省碳粉。

在電力測試方面,這臺設備休眠時的耗電為0.9瓦,但我們在連續列印的過程中,列印啟動時最高達1,260瓦,而列印中耗電量約為800瓦,整體而言,耗電量有點大。

強化列印保密
在連線能力方面,P4515n除了支援USB介面,還具備GbE網路介面,在列印文件時,可支援較高的傳輸速度。安全方面,支援IPsec的加密連線,可確保文件資料來源與輸出端的安全性。

此外,這臺黑白雷射印表機也具有機密列印的功能。實際操作時,在驅動程式的列印功能內,進入「工作儲存」視窗、執行「個人工作」功能,需設定輸入4位數字密碼才能列印,取文件時,只要再透過機身上的數字鍵輸入密碼即可,不過每個列印工作需個別設定密碼;列印數量較多時,可以設定為執行「校對與暫停」功能,系統僅會列印一份,確認無誤後,再透過印表機列印其他副本;或者也可將常用的文件儲存於這臺設備的記憶體或硬碟中,並可選擇是否輸入密碼再印出,換句話說,列印某些常用文件時,可直接在印表機上選擇列印,而不需在電腦上操作,的確很方便。文⊙羅正漢


具有5種工作儲存模式,列印時很方便。



HP LaserJet P4515n

建議售價:55,262元

HP

0800-236-686

www.hp.com.tw

每月列印量 20,000頁
標準/最大記憶體 128MB/640MB
送紙平臺/進紙匣容量 100張/500張
選購項目 雙面列印器、自訂紙匣、信封送稿機、高容量進紙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