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已有許多強調省電的路由器,可以主動偵測有線網路的連線狀況,當網路埠連接的電腦未開機,或未連接網路線時,就停止或降低該網路埠的供電量,以減少設備閒置時的耗電量。

Corega CG-WLBARN80是一款支援802.11n draft 2.0標準的無線網路路由器,它支援有線網路省電功能,也是目前看到的同類產品中,首款提供無線網路節電機制的產品。

這款產品內建Active、Sleeping,以及Deep Sleeping等三種無線網路模式。

當處於Active模式下時,路由器會不斷嘗試與外界溝通,只要有任何設備發出連線請求,就能立即建立無線網路連線,是效率最高、也最耗電的模式;如果經過一段時間後,都未接到連線請求,這款路由器就會切換至Sleeping模式,並降低與外界溝通的頻率,以達到省電的目的;若是在Sleeping模式下,仍未建立任何連線,CG-WLBARN80便會自動進入Deep Sleeping模式,此時將長期處於休眠狀態,並停止發送無線網路偵測封包,過一段時間後再短暫地尋找是否有連線需求,這種模式下的省電效果最佳,但在休眠狀態時,任何裝置都無法透過無線網路與CG-WLBARN80連線。不過一旦接受到其他裝置發出的連線訊息,這款設備都將立刻變更為Active模式。

有線/無線網路的省電功能,IT人員可以在管理介面中開啟或關閉,也能手動指定啟用該機制的時段。

我們實際測試後得到一些數值。當這款產品處於全功率工作狀態下,耗電量為4瓦;開啟有線及無線網路省電機制後,耗電量則降低至2瓦,約能節省50%左右的電力。

這款路由器能支援1萬5千個至1萬8千個連線Session數,相較於同型產品大多只能支援3千個連線Session數。

這款產品支援802.11n規格,並搭配GbE網路埠,連線速度的表現也在水準以上。我們用IxChariot測試軟體,並搭配CG-WLUSB2GNR無線網路接收器執行測試,結果這臺無線路由器距離筆記型電腦5公尺時,連線速度(Throughput)可達110Mbps,距離15公尺時,速度略微下降至100Mbps。文⊙李世平


CG-WLBARN80內建3種可自動切換的無線網路工作模式,並以降低無線網路連線能力的方式,達到省電的目的。



Corega CG-WLBARN80

建議售價:2,999元

Corega

(02)8751-9164

www.corega.com.tw

連接埠 GbE×5(網際網路連接埠×1)
無線網路 802.11b/g/n draft 2.0
無線安全 WEP、WPA-PSK/EAP、WPA2-PSK/EAP、網卡MAC Address過濾、隱藏基地臺
內建功能 DHCP、WDS、QoS、DMZ、虛擬伺服器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