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與地圖日記共同推出手機版服務,結合手機LBS定位與網路社群分享功能,未來用戶只要靠手機就能隨手與他人分享個人內容。

手機版地圖日記與網路版最大的不同,在於利用手機隨身攜帶的個人化特色,威寶用戶即便人不在電腦前,只要用手機隨手拍照、輸入感想文字,經由3G網路就能以MMS多媒體簡訊方式上傳內容,隨時、隨地與他人分享生活中的點滴。新服務預計從9/26起正式上線。

由於是以手機基地台為用戶作LBS定位使用,因此這項服務並不限於內建GPS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用戶持一般手機也能隨時拍照、上傳分享內容。例如至墾丁出遊見到特別的民宿想要介紹給大家,不需要特別攜帶電腦,只要以普通手機拍照、編寫文字後上傳,便能以手機版地圖日記與親友分享,內容與網路版相通。

另外,以手機閱覽地圖上他人內容也增加新的功能,例如以手機使用地圖日記上的推薦權就能加重計分(網路版為+1,手機版為+5),而用戶每次手機上網瀏覽時,均可在首頁看到親友的更新內容。其他還有提供手機相薄功能,方便用戶管理相片,以及可讓用戶轉寄相薄、日記分享給相近生活圈網友的信箱功能。

至於服務使用上,威寶用戶可連上行動網,進入交友後點選地圖日記即可使用。費率方面,用戶月付50元可使用LBS定位日記與手機相薄功能,每則MMS簡訊上傳圖文與日記內容計費5元,而手機上網瀏覽手機版地圖日記內容的傳輸費用則另計。

威寶電信總經理張豐雄表示,結合手機LBS定位功能後,手機版地圖日記可以讓威寶用戶僅憑手機就能即時即地與親友,以及生活圈相近的其他用戶一同分享個人日記、內容,加上提供的社群聯繫信箱功能,用戶可以認識更多共同生活圈裡的社群同好,一同分享生活點滴與感動的人事物。

在此之前,威寶也以LBS定位功能與吉家網合作,用戶以手機便能查詢所在地附近房屋租售資訊,方便就近看房的需求。目前除了威寶之外,台灣大哥大也推出手機版地圖日記,中華電信則是將LBS定位功能用於個人娛樂生活資訊查詢上,只要手機上網連上後端圖資系統就能查詢附近餐廳、停車場、影院、醫療診所位置、電話等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