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擎資訊(Openfind)將DLP概念帶入郵件管理工具,推出新模組工具,要在其MailGates/MailBase產品中強化郵件稽核功能。

Openfind以搜尋引擎起家,近年來逐漸將焦點放在郵件管理軟體。該公司年初發表年度規劃時即表示,今年產品重點將會以郵件過濾系統MailGates和郵件備份軟體MailBase為主軸,在其中加強郵件稽核功能。

本週也分別推出了MailGates多伺服器負載平衡架構與MailBase新版郵件稽核引擎,企業可以透過MailGates和MailBase分別進行郵件事前稽核和事後稽核,目的在防止企業資料透過電子郵件外洩,也可回溯追查洩密事件紀錄並追查相關人員。

Openfind產品經理張世鋒表示,以往郵件系統在閘道端大多以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為主要功能。不過今年Openfind要從郵件系統來防範資料外洩,可以設定規則、關鍵字的方式來留置、退回或直接刪除不當郵件。MailGates中強調的多伺服器負載平衡架構可同時支援NAS/DAS,提供服務不中斷,以兩台伺服器交互管理郵件稽核工作。

所謂的郵件事前稽核功能,就是由企業自行設定規則,例如設定和公司機密相關聯的關鍵字,或是檔案格式,例如產品設計圖就無法透過郵件傳送到企業外部。而系統也會依指定的關鍵字掃描郵件標題、附檔文字內容,再依設定的安全規則決定要保留、退回或是直接刪除。

而MailBase此次則是推出新版搜尋引擎核心,張世鋒指出,新版支援離線查詢功能,也可以調閱多層壓縮檔案的內容。這是由於企業要管理的郵件量越來越龐大,開始面臨到郵件歸檔中搜尋效能過慢的問題,因此新版搜尋引擎針對郵件稽核最佳化。

Openfind將今年定為「郵件稽核元年」,也就是要在郵件系統中做資料外洩防護,和一般安全廠商提供的DLP產品有不同需求。該公司認為目前大部分企業都已建置郵件過濾器,產品生命週期已經走到尾聲。而從郵件防護企業資料安全則是新市場,因此Openfind今年將主力放在郵件稽核功能。

除了稽核功能外,Openfind在郵件安全上還要做的是加密功能。MailGates目前已有隨選加密(Encryption on Demand),之後在Mail2000還會推出新加密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