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大廠Novell去年(2007)底在北京建立大中華區第一個技術支援熱線(Call Center)後,上月(2)開始供台灣地區客戶使用,這也代表往後台灣Novell使用者可以開始以中文尋求技術支援。

Novell先前只在美國、印度、德國等三個地點設置Call Center,因此台灣使用者以往只能以英文或是電子郵件獲得技術支援服務,而去年11月在北京設置了大中華區第一個Call Center後,今年開始開通給台灣地區使用,代表使用者終於可以享受到中文的技術支援服務。

Novell台灣區總經理陳學智表示,開通中文服務Call Center是Novell今年在台灣深化Linux市場的首項做法。技術支援本是開放放源碼軟體非常重要的一環服務,因此對於台灣使用者來說,獲得中文Call Center支援可說是相當大的改變。

除此之外,Novell今年在台灣市場還會進一步擴大和巨匠電腦合作投資教育訓練,以及和硬體廠商合作,協助電腦週邊硬體廠商開發適用於Linux環境的驅動程式(driver)。

雖然Novell在國外積極和各大電腦廠合作推預載Linux的商用電腦,包括在美國和Dell、聯想的合作。陳學智表示,去年和Dell在中國大陸合作推出的商務機種銷售狀況相當成功,而今年還會和HP有類似合作,不過首波出貨會在印度。他表示,和HP的合作並不會進到台灣市場,和電腦廠商的預載合作,在台灣短期內還看不到成果。

陳學智表示,事實上台灣市場對於Linux的採用態度還是較為保守,舉例來說,政府單位的採購案約占Novell總營收的三成左右,不過在國外,政府的比例會占到四成多。由此可見台灣的Linux市場推動並不容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