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防毒軟體公司BitDefender在近日提出警告,有一木馬程式會綁架Google文字廣告。

這隻名為Trojan.Qhost.WU的木馬會修改被駭系統中的Hosts檔案,該檔案專門用來諸存網域名稱及IP位址等資訊,當使用者連結到Google的文字廣告時,會轉向其他非Google所屬的網域。

BitDefender病毒分析師Attila-Mihaly Balazs表示,這種情況相當嚴重,因為同時影響到使用者及網站管理者。一方面這些廣告或是所連結的不明網站可能含有惡意程式,另一方面網站管理者也因為該木馬程式,而把系統受到感染的使用者轉向其他網站而損失廣告營收。

國外媒體引用Google的回應指出,該公司已經取消許多廣告主帳號,包括那些將使用者導向惡意網站,以及所廣告的產品違反Google軟體策略的客戶。此外,Google持續自動或手動偵測並移除在旗下廣告網路及搜尋結果中出現的惡意網站。

網路廣告逐漸成為駭客的媒介,InformationWeek引用Finjan的安全報告指出,網路上有8成的惡意程式來自網路廣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