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1/12)宣布已簽下獨家協議,打算買下總部位於巴黎的手機音樂服務商Musiwave。

微軟期望透過此項併購與唱片業者、隨身聽製造商,及電信業者建立關係,並結合微軟旗下Connected Entertainment的技術及服務,提供使用者更多的數位娛樂產品。交易完成後Musiwave仍將在巴黎持續運作。

Musiwave主要在歐洲提供音樂及鈴聲下載服務,合作的音樂供應商包括EMI、Sony BMG及華納音樂等,電信業者則有O2、Vodafone、T-Mobile, Orange及Virgin Mobile等,微軟Connected Entertainment的相關產品或服務則有Windows Mobile、Zune、MSN及Windows Live。

根據Ovum的估計,2010年全球將售出11億隻音樂手機。微軟行動通訊副總裁ieter Knook說,Musiwave給微軟一個機會開發過去在手機領域未提供的服務,並展示微軟在軟體即服務上的能力。

微軟並未公布交易金額,InfoWorld報導,Openwave在2005年以約1.2億美元買下Musiwave,並預計Musiwave在2006年可創造逾5000萬美元的營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