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62DU屬於宏正自動Petite系列,是一款帶線式一對二KVM設備,無需外接電源,便可利用一組鍵盤及滑鼠操控兩臺電腦。安裝過程相當方便,造型也十分小巧,適合空間狹小的辦公環境,或個人工作室使用。

具備外接式按鍵,利於切換
CS62DU連接線直接固定在小體積的切換器主體上。而它與一般KVM設備最大的不同,便在於使用外接式切換按鍵,用戶可將切換器安排在電腦或螢幕後方,再將2公尺長的有線切換按鍵,置於鍵盤及滑鼠附近以節省空間,線材也可集中收納而不至於造成雜亂。透過切換按鍵上的綠色LED指示燈,使用者很容易就能辨別目前正在工作的電腦是哪一臺。

在連接介面方面,CS62DU的切換器主體左方為管理端,其中USB鍵盤/滑鼠連接介面、立體聲喇叭及麥克風連接線是15公分長,而DVI介面的螢幕接線則是1.2公尺;切換器主體的右側為受控電腦端的連接介面,規格與管理端相同,連接線長度是0.6公尺及1.2公尺各一條。

USB共享,免於繁複插拔
這款設備支援USB共享管理功能,管理端的USB連接埠,可另外加裝USB集線器,讓受控端的兩臺電腦,在切換的過程中能分別使用連接於USB集線器上的周邊設備(如USB隨身碟或印表機等),而不用頻繁地插拔這些裝置。

在我們實際使用的過程中,使用KVM切換後,電腦找到USB設備的速度相當快,幾乎和直接連接在主機上沒什麼不同。我們安裝了隨身碟,存取檔案的速度讓人滿意,同時也能達到在兩臺受控端電腦間移動或複製檔案的需求。

CS62DU內建影音分離切換功能,相當特別。使用者能透過熱鍵,選擇同步切換影像及聲音,或在以熱鍵切換至另一臺電腦畫面的同時,保留原來電腦的聲音輸出,亦可設定3、5、10或20秒後自動切換。產品預設的啟動鍵為「Scroll Lock」鍵,用戶可自行變更為「Ctrl」鍵。

支援多媒體鍵盤與滑鼠功能鍵
CS62DU支援包含Windows 2000、XP、Vista、Mac及Linux等作業系統,並可於一般PC鍵盤上,模擬Mac鍵盤功能鍵,在不同平臺間切換的美術設計人員,用這類KVM能有更充足的工作空間。

這款產品對於多媒體鍵盤,以及滑鼠功能鍵的相容性也不錯。我們在測試過程中,使用羅技的UltraX Keyboard的影音播放、暫停、開啟E-mail及瀏覽網頁等功能鍵,都能順利啟動相關應用程式,而用了捷元GM3S-25B光學滑鼠的滾輪鍵,也能正常執行。不過當第一次將鍵盤或滑鼠連接在CS62DU上時,有時會發生找不到裝置的情形,此時需重新開機,之後才能正常使用。

除了CS62DU外,Petite系列尚有PS/2介面的CS62D、D-Sub介面的CS52,以及複合介面的CS52A等其他帶線式2埠KVM產品。文⊙李世平


宏正自動CS62DU

建議售價:2,700元

宏正自動科技

(02)8692-6789

www.aten.com.tw

支援受控端電腦數 2
鍵盤/滑鼠介面 USB/USB
螢幕介面 DVI
其他介面 立體聲喇叭、麥克風
連接線長度 1.2公尺
支援最大解析度 1920×12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