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擁有640萬註冊用戶的網路電話Skype上週發生全球性的系統異常狀況,造成用戶無法登入系統,影響時間長達兩天。Skype台灣代理PChome Online目前正緊急商討針對台灣用戶的賠償方案。

Skype當機的情形從上週四下午四點開始,持續到週六才修復,影響時間約三十小時。PChome Online公關主任楊璿表示,從上週四問題發生之後,就開始商討台灣用戶的賠償事宜,目前主要會針對付費用戶進行賠償,台灣目前約有六十萬名付費用戶。不過要賠償哪些用戶、如何賠償,目前都還在商討中。

楊璿表示,使用Skype Pro的用戶是台灣地區首先考慮補償的對象,因為Skype Pro採取月租收費的形式,其他資費方案則是依播打時間計費,PChome Online有義務讓月租的用戶每天都獲得一樣品質的服務,所以Skype Pro用戶會是這次優先補償的對象。

因為Skype的系統可以辨識用戶在系統異常的那段時間有無上線,所以也可能會依此決定賠償與否。不過由於Skype此次是屬於全球性的系統異常,因此台灣地區的賠償方式必須送交原廠核可同意,符合統一賠償標準,才能正式對外公布。

PChome Online則發表聲明表示,此次當機是由於Skype軟體運作發生異常,導致用戶無法正常登入,並非網路遭到駭客攻擊。由於Skype網路軟體演算法的問題,導致Skype軟體客戶端和Skype網路系統間連線不穩定所造成。另外即使用戶更新下載目前版本,也無法解決登入不穩定的問題。用戶只能等待,直到上週六修復系統後才得以正常登入使用。

Skype原廠是在台灣時間8/16下午發現系統異常情形,用戶無法穩定登入,於隔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公佈此次的當機狀況,一直到8/18才宣佈異常狀況已經排除。不過少部分的功能,例如Skype狀態或聊天室還需要一些時間進行修復。用戶若仍有登入上的問題,PChome Online表示,只要持續開啟Skype 軟體,不需要調整或重新開啟電腦,就可以很快連上系統並正常作業。

楊璿表示,PChome Online會盡最大的誠意彌補用戶損失,目前也積極商討賠償方案,並盡快和原廠取得共識。只要解決方案底定,會立刻用電子郵件和電子報通知用戶,關於系統的修復訊息也會持續在官網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