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今天(7/25)與RIM(Research In Motion)合作在台灣推動BlackBerry Connect軟體,並展示兩款可支援BlackBerry服務的新手機。

雙方合作推動的BlackBerry Connect軟體,只要在手機上安裝就能支援台哥大在台灣推動的BlackBerry服務,未來使用者可以用黑莓機以外的手機使用BlackBerry服務之外,同時也解決了台哥大目前黑莓機8700g與7290僅能支援中文顯示而無法中文輸入的問題。

台哥大企業客戶處副總經理馮振武表示,這將是台哥大與RIM的新里程,藉由BlackBerry Connect服務的推出,可以讓習慣中文或手寫輸入的企業用戶與商務人士多出另一項選擇。

RIM亞太區伙伴關係與銷售經理葉樹榮表示,BlackBerry Connect已在全球約80多個國家地區推廣,而在台灣則可協助台哥大進一步再擴大BlackBerry服務市場。

現場並展示兩款可支援BlackBerry Connect的智慧型手機,分別是Sony Ericsson的P1i及ASUS M530w,其中P1i為採用Symbian UIQ作業系統的2.6吋PDA手機,支援觸控手寫輸入。M530w則為2.4吋內建Windows Mobile 6.0作業系統的手機,雖然無法支援手寫觸控輸入,但內建Qwerty鍵盤供使用者輸入文字。兩款手機均為支援GSM三頻與3G系統的商務手機。

這兩款可中文輸入的新手機目前雖然還未在台上市,但台哥大表示,未來只要上市後,消費者在台哥大門市就可購買已內建BlackBerry Connect的版本,至於未內建的版本也可在申辦BlackBerry服務後取得軟體下載授權或軟體安裝光碟。除了這兩款手機,台哥大目前也正進行黑莓機與其他品牌手機的測試。

利用支援BlackBerry Connect 4.0軟體的新手機與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的結合,除了可支援BlackBerry主動推播的Push Mail服務外,也提供如Triple DES與AES的資料加密、無線同步及啟動BlackBerry服務、無線設定多項電子郵件及配合執行企業的資安管理機制等等功能。

另外,BlackBerry Connect 4.0也可支援BlackBerry Mobile Data System的行動數據服務,讓在外工作的使用者可與公司內部網路連結,主要的企業應用系統如ERP、CRM、Workflow等,均能利用BlackBerry主動推播的架構,讓使用者可以在外隨時處理公司內部待辦表單簽核等事務。

台哥大去年底與RIM合作引進BlackBerry服務,強調利用系統主動推播的特性,讓在外工作商務人士可以隨時取得工作上所需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表單等等,目前台哥大已在台推出兩款黑莓機並擁有500多個企業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