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rtisan是一套跨資料庫的管理與監控軟體,透過單一圖形介面,可以整合目前企業常見的各種資料庫與版本,簡化資料庫的控管與安全狀況監視。


系統具備管理異質資料庫的能力,透過單一圖形化介面,將管理工作簡化、自動化。


自動偵測存在於企業環境的資料庫
在企業實際的環境中,資料庫經常都是跟隨應用程式部署,例如ERP系統採用Oracle資料庫,工作流程採用SQL Server、企業入口網站搭配使用DB2等,這種異質資料庫散布的情況,無疑會形成管理上的挑戰,而DBArtisan就是用來協助企業處理紛陳的異質資料庫。

該產品在安裝完後,即會自動搜尋網路上的資料庫,以我們的環境為例,系統自動搜尋到三個微軟SQL Server 2000,省卻不少登錄設定的時間。除了SQL Server,像Oracle、DB2、Sybase等資料庫大廠的產品也都能自動抓取到。在實測過程中系統無法自動偵測到MySQL,但可以透過登錄資料來源的方式,手動加入MySQL到管理平臺中。

將資料庫納入DBArtisan管理平臺後,使用者即可透過系統提供的介面進行管理工作,像是建立使用者帳號、備份/還原資料、資料庫移轉等,透過集中式的單一介面管理資料庫,可以讓管理人員不用在不同的資料庫管理介面切換。

圖形化編輯器可直覺管理異質資料庫
DBArtisan可以管理資料庫資料結構表(Schema)、資料庫空間、SQL指令、任務(Job)、資料、可用性與安全等,也可以進行排程作業與效能調整,大致網羅了管理人員經常需要進行的調校與管理工作,而視覺化建立指令和編輯資料,對於較不熟悉指令的人員,更可以簡化管理功作。

就資料庫物件管理而言,它提供不同平臺、版本差異的物件編輯器與精靈,透過提供多標簽籤、圖形化編輯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建立、修改與移除大量的資料庫物件,包括了資料表、索引、檢視表、預存程序、自訂函式、觸發器、約束條件、群組、角色等諸多物件。此外,系統也提供視覺化的SQL指令工具,透過查詢語法建立器,資料庫程式開發人員可以透過滑鼠點選,建立複雜的SQL敘述,在設定完使用的元件和方法後,系統會自動產生相應的SQL語法。DBArtisan也提供了語法檢查功能,確保SQL指令的正確性。

可大量處理使用者權限,調配行程效能
在安全管理上,DBArtisan可以管理使用者、角色、群組、別名、登入檔和密碼安全,並可授與/取消使用者和角色的系統、物件層面的權限,並可一次設定多個使用者帳號權限。在效能管理上,系統以彩色碼的方式標示資料庫伺服器上的行程(process)、物件鎖定、區塊鎖定,了解效能瓶頸所在。管理者也可以依調件調配行程優先次序,並可進行定量效能診斷與刪除錯誤行程。文⊙黃天賜


DBArtisan 8.1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Embarcadero

www.embarcadero.com

聚碩科技代理

(02)8797-8260 

www.sysage.com.tw

作業系統 Windows
記憶體需求/硬碟空間 64MB/37MB
支援資料庫平臺 支援在Unix及Winodws上的資料庫系統,包括:IBM DB2、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Syba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