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今日(7/24)正式宣布,同意以54億美金──42億的現金加上12億的股票,買下繪圖晶片及電腦晶片組的大廠ATI。

這項交易還需等待兩家公司股東的同意,如果順利的話將在2006年第四季完成。

此舉將讓AMD跨入了繪圖晶片及晶片組市場。AMD在新聞稿中表示,買下ATI之後,讓AMD的處理器得以結合ATI在繪圖、晶片組,以及消費電子的領導地位。AMD還預計在2007年推出「以客戶為中心」的平台──特別是商用及行動運算兩塊市場。

AMD並預計在2008年以後,從目前只以處理器為中心的技術,轉型為平台策略,並針對不同市場需求分別推出一般使用目的、媒體中心、資料中心,以及繪圖中心等不同的處理器及繪圖晶片的整合平台。

兩家公司合併後過去四季的銷售額總計將達73億美金,並擁有15000名員工。總部將位於加州Sunnyvale,ATI現任總裁兼執行長Dave Orton將進入AMD的高層主管行列,擔任ATI事業部資深副總裁,直屬於AMD執行長辦公室──包括AMC董事長兼執行長Hector Ruiz,及總裁兼營運長Dirk Meyer。(編譯/郭和杰)


相關新聞:
AMD傳將宣布以54億美元買下AT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