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無線科技巨擘高通(Qualcomm Inc)在美東時間8月11日宣布,將併購無線寬頻科技公司Flarion Technologies,藉以擴張該公司在全球的無線科技市場。

據了解,這次高通以現金加股票總值達6億美元的金額完成這次的併購。其中有2.5億美元為現金,2.67億美元的等值股票以及1.28億美元的選擇權及有價資產,預計今年10月會完成這次的交易。高通指出,這次交易將稀釋該公司2006財政年度的收入,每股盈餘會較原先的預期低0.03美元。

高通與Flarion的合併,對於至力於發展無線寬頻技術WiMax的英特爾而言,無疑是一個利空消息。因為,透過這次併購,高通將擁有超過300個OFDM技術的專利,而發展WiMax技術則需要某些OFDM技術的支援。也就是說,未來英特爾在發展WiMax技術時,還要向高通購買一些專利權。

高通公司表示,完成合併之後將繼續發展Flarion的OFDM技術產品。未來,如果行動通訊商們有需求,高通會將Flarion的技術與高通本身開發的技術進行整合運用。

現階段,高通已經是CDMA技術的領導廠商,美國大多數智慧型手機採用的技術標準為CDMA,此外,高通也開始進行銷售WCDMA的技術與晶片,WCDMA是泛歐式的3G標準,目前在全球被廣泛應用。

Flarion是美國一家製造無線技術基地臺的私人企業,主要提供企業無線網路服務,去年該公司的收入為2870萬美元。編譯/劉麗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