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電繼去年以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解決方案協助台北市建置第一階段「網路新都」公眾無線區域網路後,近日再傳捷報獲得第二階段網路設備合約。北電將持續協助台北市在今年八月底前完成捷運全線及市中心商業區無線上網,早日實現台北市達成「無線台北.台北無限」網路新都目標。此網路建置在去年由公開招標方式,由安源資訊獲選為建置團隊。
北電所提供的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解決方案,預計到2005年底將提供橫跨北市一個超越時間空間限制的行動通訊服務。屆時,北市面積272平方公里超過90%以上的區域將佈建1萬個以上接取點 (Access Point;AP)。而整個建置工程面臨最大的挑戰即是如何確保每一個接取點訊號傳輸清晰不受干擾。此次建置案,乃採用MeshPlanner有效簡化1萬多個接取點的佈建工程。
北電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解決方案無需佈建繁複的纜線,接取點內建智慧型功能,當任何接取點負荷過重或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時,也能發揮有效管理網路並確保資訊傳輸順暢。在第二階段建置工程,北電除持續提供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解決方案外,將增加光纖乙太網路及提供網路資料中心的防火牆產品等。
第一階段台北市無線寬頻網路建置工程,所採用的基礎建設設備包括北電完整的無線網狀網路Wireless Mesh Network解決方案,而第二階段,將加入北電與Wireless Valley® Communications共同合作推動新的軟體工具 MeshPlann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