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碁科技推出的這部CRW2040燒錄器,是採ATAPI的標準介面,音效輸出孔則分別提供傳統類比輸出及數位音源輸出(S/PDIF),雖然只有2MB緩衝記憶體,卻具有JustLink及JustSpeed防燒壞技術,因此燒錄品質可說令人放心。

由於電腦可能因為其他任務中斷,而導致光碟的寫入中斷,光碟寫入所需的緩衝記憶體也因此耗盡,這就是所謂的buffer underrun。JustLink技術正可以防止buffer underrun,它能夠預測中斷的發生,適時地介入寫入過程,中止寫入程序直到再次取得緩衝記憶體,並準確地於中止處繼續寫入。至於JustSpeed具備在高速寫入時,防止寫入錯誤的功能,當JustSpeed啟動時,光碟機會根據光碟片的種類決定寫入速度並執行之,這項功能可以在「模式選擇控制」中更改,原始的設定為JustSpeed啟動狀態。

CRW2040這部燒錄器已包含所有製作光碟的所需功能,例如附贈的光碟軟體及空白光碟片,讓使用者能立即上手。附有使用手冊、音源線、螺絲起子、1片20x CD-R空白片以及1片10x CD-RW空白片,而搭贈的軟體則包括Ahead Nero燒錄軟體、Nero InCD Packet Writing(置於Nero燒錄軟體光碟),以及Formosoft Gamut 2000 MP3工具程式,都是相當實用的軟體。

CRW2040在燒錄過程中相當穩定,而且支援超燒,尤其改良後的防熱設計及OPC設計提升了光碟的燒錄品質;電源控制的最佳化可持續監控燒錄過程,並可做到對於不淨光碟片的雷射補償功能,提升了資料燒錄品質。除此之外,CRW2040亦支援多數的光碟格式,提供使用者完全向後相容的特性,對於早期的光碟格式也能正確讀取,而且寫在CD/RW光碟片上的資料亦可在DVD播放機中讀取,提供日後規格的相容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