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mdex Fall 99展覽當中,英特爾820晶片組正式問世,台灣多家主機板業者包括微星、技嘉、陞技等,最新產品都是820架構的主機板,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英特爾堅持以Rambus配套820晶片組,不過,幾乎所有的業者都同時展出搭配的820架構主機板。

在Comdex Fall 99展覽當中,英特爾(Intel)最新市場動作是推動820晶片組正式問世,台灣多家主機板業者包括微星、技嘉、陞技等,最新產品都是820架構的主機板,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英特爾堅持以Rambus配套820晶片組,不過,幾乎所有的業者都同時展出搭配的820架構主機板。

英特爾規畫中的高階晶片組820搭配Rambus規格的記憶體,終於在本次拉斯維加斯秀展中亮相,微星、技嘉、陞技等業者,也配合推出主機板,微星一口氣推出6款820主機板,技嘉、陞技則各有2款,成為本次秀展中最受矚目的主機板產品。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原本英特爾以820晶片搭配Rambus記憶體模組的堅持,在本次展中似乎已經打破,所有的主機板業者都同時推出以820晶片配上SDRAM的主機板。

主機板業者表示,Rambus記憶體價格過高是關鍵,加上Rambus與SDRAM插槽完全不同,有心升級的消費者勢必面臨「改槽換代」的問題,市場接受度還有待考驗。

而820晶片組的另一個隱憂,則是量產的問題。業者表示,為了趕在秀展中展示,820主機板製造相當倉促,未來若開始接單量產,可能還需面臨考驗。

而面對後起之秀威盛的挑戰,英特爾在晶片組的市場保衛戰中,820晶片組及即將在明年問世的整合繪圖晶片SOLANO如何應戰,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