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的Java遊戲在今年相繼報佳音後,泛亞電信今天(6/10)也推出「Java遊戲樂園」,結盟7家行動遊戲業者,提供5大類、近百款的遊戲下載,收費模式與其他電信系統商相同,每款遊戲價格在30元至90元,下載後可儲存在手機,無限使用。

行動Java遊戲發展半年多來,電信系統商提供的遊戲數量已達數百款,泛亞電信估計,各家電信系統業者實際提供下載的不重覆遊戲數量至少100款,遊戲款數日益成長,搜尋、瀏覽、介紹遊戲的介面重要性反而增加,因此,除了透過手機瀏覽、下載Java遊戲之外,泛亞電信強調其網站下載介面。

泛亞電信指出,用戶在「Java遊戲樂園」的網站中,可輸入手機型號,系統會自動選擇出支援用戶手機款式的Java遊戲版本,用戶可免費預覽遊戲後再下載。

而泛亞電信的行動Java遊戲與7家內容供應商合作,包括遊戲橘子旗下的行動戲胞、願境網訊(SkySoft)、矅碩科技、台灣大哥大轉投資的易吉網、中華行動、力揚科技與無限動力,其中行動戲胞為獨家合作。

根據泛亞電信調查簡訊遊戲使用行為發現,男略多於女,18至30歲為行動遊戲主要族群,其中又以21至25歲最多,女生偏好益智類及博奕類,男生較喜歡運動冒險、戰鬥射擊類及博奕類遊戲。

調查報告的結果讓泛亞的行動Java遊戲鎖定21至25歲族群,並做出戰鬥射擊類、運動冒險類、益智類、博奕類及熱門遊戲推薦等5大分類,同時針對女性用戶推出可愛、簡單的Java遊戲,如「Bon Bon歷奇之草莓樂園」、「行動跳舞機」、「天使跳一跳」等,也為男性用戶獨家提供美女21點、美女撲克、打靶高手、測速照相…等10款遊戲。

泛亞電信指出,Java類行動加值服務具有跨平臺、即時互動、多媒體及可離線使用的特性,未來發展不可限量,其中又以行動遊戲類(Mobile Gaming)服務最具發展潛力。根據Zelos Group預測,今年美國的手機遊戲下載市場規模可達4000萬美元,至2007年將成長到3.8億美元;IDC也估計,2006年美國行動遊戲人口將超過1億,市場潛力不容忽視。

而除了遊戲外,泛亞電信在Java的應用上還計畫開發多和弦卡拉OK、動態螢幕保護程式、線上聊天室、線上交友、金融股市資訊、走勢圖、LBS即時地圖資訊及遠端監測系統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