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 2001展期為明年3/22至3/28

堪稱全球最大的資訊通訊展覽--德國漢諾威的CeBIT展,明年的展期定於3/22至3/28舉辦,同時,首度在德國之外,以「CeBIT」為名的海外展覽CeBIT Asia,亦在主辦單位砸下18億台幣的重金打造下,於明年8月初登場。漢諾威期望這個由18個大型展覽館組成、第一年參展目標家數訂為800家的CeBIT Asia,能夠成為亞洲最大的資訊、通訊展覽。

德國漢諾威公司主辦的CeBIT展,去年共有7892家業者參展,展覽面積近42萬平方公尺,參觀人數達78萬人次,規模遠超過參展廠商2134家、佔地11萬平方公尺的美國Comdex Fall展,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資訊、通訊展覽。新建的CeBIT Asia上海展館耗資18億台幣

德國漢諾威展覽會總裁Hubert Lange今天(11/07)表示,明年的CeBIT 2001展以「掌握明日精神」,將於3/22至3/28舉行,屆時將有60多國的8015家業者參展,其中,台灣再度以522家參展家數,蟬連參展數最多的國家,其次則是美國(516家)及英國(342家),而中國大陸則有22家業者前往設攤。台灣參展的522家廠商中,以資訊科技類的324家最眾,無線通訊類的65家次之。

漢諾威展覽公司近年來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已陸續買下土耳其及澳洲的兩家大展覽公司,分別在德國以外地區,舉辦「土耳其國際資訊及通訊大展(Billisim)」、「土耳其衛星通訊大展」和「澳洲資訊及通訊大展(NOW)」,而明年將在上海首度舉辦的CeBIT Asia 2001,則是第一次以「CeBIT」名稱出現的海外姊妹展。

Hubert Lange指出,CeBIT Asia展覽場位於上海浦東國際博覽會中心,由德國三大展覽公司--漢諾威、慕尼黑、杜塞道夫三方合作興建,並由上海市政府提供所需土地,總共將建置18個大型展覽館、佔地18萬平方公尺,第一期的4個展覽館工程,將在明年9月完工,因此,若展館進度未提前,明年8/8至8/11舉行的CeBIT Asia 2001,會移師至上海光大展覽館進行。CeBIT Asia企圖成為亞洲最大展

漢諾威表示,CeBIT展未來將以「走向全世界」為策略,在全球各地舉辦符合當地市場的展覽,並以當地最大為展覽目標,以CeBIT Asia來說,就直接挑戰台北的Computex展,企圖晉身亞洲最大展覽地位。目前,已有Nortel、Nokia、Philips、西門子等國際大廠報名CeBIT Asia 2001,台灣方面也已經有威盛、合勤、神腦、建準、理銘等20家左右完成報名,漢諾威估計,CeBIT Asia 2001的目標參展家數為800家,其中鎖定100家左右的台灣業者加入。

明年3月在德國登場的CeBIT 2001,將有26個展覽館,分為11個主要類別及4個特別館。11個主題是:資訊科技、網路科技、研發設計、自動資料擷取、軟體、通訊、辦公室自動化、金融服務科技、卡片及保全科技、研發與技術轉移及經銷商展出中心。專為新技術應用設立的4個特別館區,則是:藍芽、DSL、光纖頻道及Linu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