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在上市第一個月全球營收超過2億美元,打破歷史記錄

最近讓全球陷入瘋狂的擴增實境(AR)行動平臺遊戲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在美國上架第三天即進駐了5.16%的美國Android裝置,日前終於也登陸臺灣,而日前(8/5)也有研調機構統計與預估Pokémon Go的營收與使用狀況。

App分析平臺Sensor Tower預估,Pokémon Go在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架後的第一個月,Pokémon Go的全球淨收益就超過2億美元。另外,根據Sensor Tower的調查顯示,美國用戶每天使用Pokémon Go的平均時數約為26分鐘,比使用臉書的時間還要長。

(資料來源/Sensor Tower)

而Pokémon Go的營收記錄打破了2014年上市首月拿下App營收冠軍的「糖果蘇打傳奇」(Candy Crush Soda Saga),以及今年上市第一個月的營收冠軍「部落衝突:皇室戰爭」(Clash Royale)。且Pokémon Go在上架後一周的全球下載次數就達到1,000萬次,奪取全球手機遊戲App下載次數最快達到千萬次的寶座。

(資料來源/Sensor Tower)

除此之外,同樣都是在行動遊戲App推出後的一個月,Pokémon Go的淨收益更大幅超越了2014年當紅的糖果蘇打傳奇遊戲7倍之多。Sensor Tower表示,這不只證明了Pokémon Go無可抵擋的超高人氣。同時,從營收的角度來看,也說明了一個熱門遊戲推出的手段在短短2年內的改變。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