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16上半年,Windows Server 2003仍有過半數企業採用

儘管微軟已在去年7月14日停止支援Windows Server 2003服務,不再提供任何版本的安全更新。不過根據IT管理軟體廠商Spiceworks近日針對伺服器作業系統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到現在,有53%的企業用戶的伺服器所使用的虛擬機器(instance),至少有一臺還是跑在Windows Server 2003系統上。

Spiceworks調查還發現,Windows Server 2003的普及率(Penetration Rate),即使歷經了10個月的企業汰換期,並未有顯著衰退的跡象,從去年9月時的6成,到了今年6月僅小幅減少7%,連1成跌幅都不到。這也代表至今還有不少企業未積極升級更新,而進一步探究企業用戶遲遲未汰換Windows Server 2003的原因,所列舉出的理由多半是和沒有更換的急迫性、缺乏時間,以及預算不足等因素有關。

Spiceworks這次調查也揭露了2016上半年伺服器作業系統的市占分布,Windows Server 2008仍是最受歡迎的伺服器OS,占據了近半數伺服器OS市場,有高達45%的比例,其次則是Windows Server 2012的24%,至於Windows Server 2003市占率也有達到近2成(18%),其他Linux作業系統則占1成左右。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