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早國內Azure等雲端服務無預警斷線,微軟:原因待釐清

微軟用戶在今天(6/24)上午10點左右陸續發現無法連上國內Azure、Office 365服務,疑似因為中華電信出包所導致,目前似乎已修復正常服務,但微軟表示,影響範圍及原因尚有待進一步釐清。

今天(6/24)上午10點左右即有用戶發現無法連上Azure,湧進Azure公開社團反應,也有用戶指不只Azure,連Office 365也無法連線登入使用,其他受影響的服務包括Skype、live.com等等,受服務斷線影響所致,用戶今早工作及對外通訊聯絡都受到影響。

由於這些受影響的用戶似乎集中在中華電信的網路用戶為主,微軟在Azure公開社團指出疑似某家ISP業者DNS問題,建議用戶可以先將DNS改到其他ISP業者連線應急,稍後在上午11點40分左右修復問題,影響時間近兩個小時後終於恢復正常服務。

台灣微軟僅低調表示,目前正在釐清詳細的原因及受影響的服務範圍,稍晚再發出正式說明。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