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圍棋最終局!AlphaGo再勝,5戰4勝大敗棋王

舉世矚目的人機圍棋大戰,今日終於畫下句點!由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贏得最後第5戰的勝利,並以4勝1敗的成績成為這場人機大戰的最終贏家。

儘管前4戰AlphaGo已經取得3勝一負的成績,確定成為本次比賽的勝利者,但今日執黑棋的南韓籍圍棋棋王李世石(Lee Se-dol),仍延續上場勝利氣勢,一開始表現不俗屢屢搶攻,甚至在中盤賽局還數度領先AlphaGo。

不過,這次AlphaGo則是有備而來,並沒有因為稍有落後就出現前戰棋風不穩的情況,反倒是一路穩紮穩打,使得李世石難以奇招突破重圍,儘管雙方激戰逾5小時,李世石奮戰直到計時讀秒的最後一刻,但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落敗。

總計在這一連5場的人機圍棋大戰中,李世石最終就以4負1勝的成績俯首稱臣,儘管李世石這次的落敗,某種程度,代表著象徵Google的AlphaGo人工智慧技術往前邁進一大步,但是從李世石第4戰擊敗AlphaGo拿下人類首勝來看,也證明人工智慧並非無懈可擊。

↓第五戰精采回顧: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