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資料科學協會正式成立,陳昇瑋:以前是游擊戰,現在改打組織戰

連辦2年「臺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的陳昇瑋,近日在臉書上宣布,已經在3月2日正式成立臺灣資料科學協會,陳昇瑋表示,協會大約籌備了半年左右,以前沒有成立法人組織之前,各項活動都靠原本的團隊,打的是游擊戰,較無法彈性擴充,而接下來,他們要開始聚結更多跨領域的專家,改打組織戰,目前協會內部共有16位理監事,他們今年的目標是,至少要辦12場活動。

2年前,陳昇瑋與一群熱血的資料科學愛好者共同籌辦了第一場「臺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匯集全臺的資料科學家分享第一手資料分析實戰經驗,當時有超過750人參與,6成以上來自IT產業,去年更擴大舉辦,一連舉辦了4天,除了主議程、R語言資料分析上手課程以及g0v零時政府黑客松之外,又增加了Hadoop/Spark資料科學快速體驗營、地圖資料視覺化課程、DSP資料開竅企業論壇與資料新聞實戰營,與會人數暴增為1,300人。

今年的「2016臺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也將在7月14登場,而除了這場最大型的研討會之外,協會也陸續舉辦多場系列活動,以技術課程為主,包括資料視覺化、電腦視覺,以及資料科學理論、心法與案例分析等課程,之後也希望加入其他形式的活動如講座、分享會、交流會,並提供討論平臺,陳昇瑋表示,協會成立之後,將持續推廣資料科學的認知、方法及應用,並促進國內外跨領域交流,希望讓資料科學不再是口號,而是真實拿來解決問題及創造價值的工具。

初期主要任務包括推廣資料價值,促進資料的開放與交流,並推動資料科學及其應用至各領域,增進公眾利益與社會福祉;宣傳資料科學知識,培養社會大眾的資料素養,建立面對資料的正確觀念,關注資料分析產生的安全與隱私性等議題;增進資料擁有者、資料專家及領域專家之間的互動,共同促進資料科學的發展及應用。之後,協會也計畫要提供產官學界在資料科學領域的諮詢服務,協助解決在技術、法規、文化等各層面的挑戰。

 

感謝各方先進的支持,台灣資料科學協會於 3/2 正式成立,以推廣資料科學的認知、方法及應用為宗旨,期能讓資料科學在台灣不再是口號,而是真實拿來解決問題及創造價值的工具。大家一起加油!

陳昇瑋貼上了 2016年3月3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