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姊妹資料庫MariaDB組織大變動,新CEO上任、原創辦人接管技術團隊

MySQL的姊妹資料庫MariaDB,近日宣布獲9百萬美元股權融資,將有助接下來的技術開發與產品銷售。MariaDB同時對外揭露近期的組織大變動,從今年1月起改由Michael Howard擔任新任執行長,而MariaDB的創辦人Michael Widenius(網路代稱:Monty)更決定親自接管技術部門,擔任技術長一職。

新任執行長Michael Howard過去長期負責企業級軟體、資料管理及大資料等相關產業工作,在加入MariaDB之前,他是SaaS應用服務供應商C9的執行長,曾任職於EMC、Fireeye、Ingrian Networks、賽門鐵克、甲骨等,擔任過EMC旗下大資料部門Greenplum行銷長、EMC副總裁、Fireeye代理執行長、Ingrian Networks執行長等職務。接任MariaDB執行長之後,他將負責MariaDB接下來的市場擴展計畫,並與MariaDB使用者社群緊密合作,推廣開源資料庫軟體與技術。

而這次決定親自接管技術團隊的Michael Widenius,不只是MariaDB創辦人,也是MySQL創辦人,7年前MySQL AB公司被昇陽收購,隔年昇陽再被甲骨文併購,MySQL創辦人Michael Widenius當時因不滿昇陽的開發腳步,憤而離職並自行成立了Monty Program Ab開源軟體公司,並決定另外開發出可替代MySQL的開源資料庫,也就是現在的MariaDB。

當時Michael Widenius曾表示,對MySQL最大的威脅不是甲骨文,而是昇陽公司的MySQL高手散落各方,可能使MySQL的開發進展倒退好幾年。MariaDB目前跨45個國家,有9百萬個使用者,包括HPE、Virgin Mobile和 Booking.com都是其用戶,維基百科也在2013年放棄MySQL,改用MariaDB資料庫。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