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利器Ansible大改版,翻新任務執行模式,還能管理OpenStack

DevOps自動化組態管理利器Ansible三年來首度大改版,推出了2.0新版。超過800人參與開發的2.0版,不只重構了程式碼,還新增了超過200個新模組。

新版最大特色之一是Task Blocks功能,提供了劇本式的多任務組合方式,和更動態的任務指派方式。新增的Task Blocks功能可以讓DevOps像安排劇本一樣地,組合多項任務來達成CI目的,甚至可以使用標籤和條件(conditional)來安排任務,訂定發生不同情況時要執行的對應任務。

另外一個大改變是增加了新的執行策略外掛,打破了舊有的線性執行方式,不像過去每次執行任務時,是將單一任務指派給所有主機執行之後,才進行下一個任務的作法。新版可以實現更動態的自由執行策略,能允許任一主機優先執行各自的任務清單,不用等待其他主機完成任務。

這次改版也新增了超過200個新模組,包括有30個支援或強化AWS功能的模組,也提供了用來管理OpenStack的新模組。
更多說明可參考官方介紹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