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量子電腦技術有新突破,運算速度比傳統電腦快1億倍

Google量子電腦技術有新突破!由Google工程師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等人組成的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團隊,今日宣布在新一代D-Wave 2X量子電腦的運算速度獲得重大進展,在進行一項最佳化問題解答的實驗當中,該團隊利用一臺D-Wave 2X量子電腦,以大約1,000個二元變數來解開最佳化的問題,做到了比傳統配備單核心處理器電腦運算速度,還要快上1億倍。

Google工程技術總監Hartmut Neven今日在美國NASA先進超級電腦中心召開的一場會議上宣布了這項重要實驗成果,他還表示,在同時執行相似的複雜問題時,傳統單核心電腦得要花上1萬年才處理運算得完,但是透過D-Wave 2X量子電腦,卻只要1秒鐘就能把工作全部做完。而從1萬年縮短到1秒,也大大的加速用來解開過去需花費大量運算時間才能得出答案的高度複雜問題。

而隨著D-Wave 2X量子電腦技術的進展,未來也將可用量子電腦來協助NASA解決現有所面臨到的種種運算難題,像是可用來精密計算太空任務的航行軌道,或是模擬空中交通管制等。

新一代D-Wave 2X量子電腦介紹(取自D-Wave System公開YouTube影片)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