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新版來了,增加自訂通知推送、檢測行動裝置網速等新功能

Google不久前才為桌上型電腦及Android平臺更新瀏覽器Chrome v47版,現在v48測試版已經出現了,還增加了許多新功能。Chrome的官方部落格指出,諸多新功能著重於開發,進一步減少網路和應用之間的距離,像是自己設定通知、檢測連線速度、支援Chromecast設備等。

Chrome v48版讓用戶自行設定通知的新功能,以內建的應用程式天氣預警為例,它能於網頁上推送提醒通知及呼叫計程車的服務,方便使用者在下雨天順利搭車。Google說,Chrome v48版一天能接收超過3.5億的推送通知。

而行動版本的Chrome v48版能檢測用戶手機WiFi到2G的連線速度,這讓Chrome能根據連線速度提供最佳網頁。此功能也幫助了開發中國家的開發者於開發網路應用程式時,更容易更新及調整容量大小方便用戶下載。

Chrome v48版能支援Windows、MacOS、Linux,目前,使用者可以通過Google Play商店下載,或直接於本來瀏覽器當中切換,Chrome v48正式版將於6周內推出。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