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陪審團本周判決蘋果侵犯了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所持有的一項晶片專利,使得蘋果可能面臨最高8.62億美元的罰款。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校友研究基金會(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WARF)在去年控告蘋果侵犯了該大學在1988年取得的No. 5,781,752專利,該專利攸關分支預測(branch predictor)技術,可用來改善處理器的電力與整體效能。

WARF宣稱蘋果的A7處理器使用了該專利,該處理器被應用在iPhone 5S、iPad Air與iPad mini等產品中,隨後增加侵權的處理器涵蓋蘋果A8、A8X處理器,被應用在iPhone 6及6 Plus等手機。蘋果則認為該專利是無效的,還曾因此要求美國專利暨商標局(USPTO)重新審核該專利,但遭USPTO駁回。

而陪審團則認為蘋果的確侵犯了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專利技術,最高可判罰8.62億美元的損害賠償,最終的賠償金額還得視蘋果是否故意侵犯該專利而定。

WARF上個月再以相同專利提出第二起訴訟,指控蘋果最新的A9、A9X處理器同樣侵犯其專利,包括iPhone 6s、6s Plus及iPad Pro等產品。之前WARF亦曾具狀控訴英特爾侵犯了同一專利,但英特爾已以1.1億美元與之和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