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先前曾公開透露,Facebook正在測試「讚」(Like)以外的按鍵,也讓外界期待是否會有「爛」按鍵(dislike)的選項。但現在謎底揭曉,Facebook正在測試的其實是一組含有7種情緒反應的表情符號「臉書反應」功能(Facebook Reactions),可讓使用者用來表達對文章的不同感受。

Facebook Reactions除了既有的Like手勢之外,新增的6種表情符號分別是愛心(Love)、笑臉(Haha)、開心(Yay)、驚訝(Wow)、悲傷(Sad)與生氣(Angry)。

祖克伯透過自己的臉書宣布此事,表示正在進行Reactions的試驗測試,它並不是個「爛」(Dislike)按鍵,並希望藉此滿足更廣泛的需求。

臉書產品長Chris Cox 說明,他們研究了在Facebook最普遍的評論及反應,然後著手設計既優雅又好玩的經驗,即日起愛爾蘭與西班牙的Facebook用戶就可開始試用Reactions,只要長按Like按鍵便能看到其他的表情符號按鍵。Facebook準備蒐集試用者的意見並加以改善,也希望很快就能將Reactions推至全球市場。

在「讚」鍵(like)現身後,不少Facebook用戶都希望Facebook能提供相反的「爛」鍵,然而,Zuckerberg數度表明他不喜歡「爛」鍵,他認為使用者並不希望在分享某個生命重要時刻時得到噓聲,使用者要的並非否定他人貼文的能力,而是表達同情的能力,Zuckerberg也說不想讓Facebook成為一個表達贊成或反對他人言論的論壇。(編譯/陳曉莉)

 

 

Today we're launching a test of Reactions -- a more expressive Like button. The Like button has been a part of...

Posted by Mark Zuckerberg on 2015年10月8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