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Groove音樂服務的上線,微軟宣佈旗下Zune音樂服務將自今年11月15日關閉,訂閱用戶將陸續轉至新的Groove Music Pass。

使用者將無法從Zune音樂服務串流或下載內容。不過Zune隨身聽裝置仍可當成音樂播放器使用,已儲存的MP3內容也仍然會持續存在。使用者還是可用Zune播放器傳輸音樂。但微軟提醒,具有DRM(數位版權管理)保護的內容,如果未再更新授權即無法再播放。

微軟是在2006年推出Zune音樂服務,以及專用的Zune隨身聽,以挑戰iTunes及iPod。隨著手機取代專用的MP3播放裝置,微軟已於2011年停產Zune隨身聽。

現有Zune Music Pass訂閱服務也將轉為微軟新的音樂訂閱服務Groove Music Pass。Groove是由Xbox Music改名,並於七月推出。它可在Groove支援的裝置上使用,包括Windows 10、Xbox One、Xbox 360、iOS、Android、Sonos或PC瀏覽器。音樂也能先儲存在OneDrive上,再由上述裝置存取。Groove提供4000多萬首歌曲,收費標準為每月9.99美元或一年99.90美元。台灣地區並未提供這項服務。

Zune Music Pass的付費訂閱服務都會在10/15到11/15之間陸續自動轉成Groove Music Pass。不想續約的使用者也可以透過微軟帳號取消。月費服務會延續到當月底。已繳季費或年費的用戶如果在約滿之前取消訂閱,則可獲得部份退款,微軟表示將儘快以電子郵件通知用戶相關細節。(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