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釋出支援Windows 10的新版Firefox瀏覽器,提供精簡、順暢的上網體驗,並對第三方附加元件公佈驗證流程,強化瀏覽器使用附加元件安全。

新版本已經開放用戶下載,配合微軟剛推出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新版Firefox也調整使用介面,強調提供更精簡、順暢的上網體驗,融入更大、更醒目的設計元素,還有更多的瀏覽空間。

微軟7月底推出Windows 10,允許符合資格的用戶免費升級至最新作業系統,但系統更新後用戶原先預設瀏覽器將改為微軟Edge,預設的搜尋引擎也會一併改為Bing搜尋。

先前Mozilla抨擊微軟此舉未尊重用戶選擇權利,作業系統更新後擅自更改預設瀏覽器,且使用戶變更瀏覽器設定變得更為複雜。為此,Mozilla也提供相關教學,引導用戶重新恢復原先瀏覽器設定。

而Windows 10用戶使用工作列的搜尋欄位搜尋資訊時,系統原本預設使用Bing搜尋,安裝新版Firefox後,使用者在工作列搜尋時將自動改用Firefox預設的搜尋引擎。

另外,瀏覽器也將採取嚴格的驗證流序,以強化第三方瀏覽器附加元件的安全性,開發者指南中公佈完整的附加元件驗證流程。未來新版Firefox瀏覽器,如果第三方附加元件沒有通過驗證就會預設為關閉停用的狀態。即日起,只要尚未經過簽章的元件將自動在旁邊加註警示,以提醒使用該元件的潛在風險,Mozilla將和現有附加元件的開發者合作進行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