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業界傳言蘋果可能悄悄在發展自己的搜尋技術,現在媒體則發現蘋果在技術支援網頁上透露其網路爬蟲(web crawler)技術Applebot。

蘋果指出,Applebot是用於Siri及Spotlight等產品提供用戶建議的網路爬蟲,能與客製化的robots.txt規則及robots元標籤(meta tags)相容。它源自蘋果擁有的IP網址區塊17.0.0.0。蘋果並指出,Applebot與Google的Googlebot運作方式類似,因此如果它未找到Applebot的專門指令,就會遵循Googlebot的指令。

俗稱的「網路爬蟲」又稱「網路蜘蛛」(Web spider),或是機器人(robots),是一種網路內容蒐集或索引的自動化技術,使用這項技術最有名的莫過於搜尋引擎業者,如Google的Googlebot。因此Applebot的出現,也讓外界聯想到蘋果要開發自己的搜尋引擎。

原本蘋果是和Google與微軟合作,以其搜尋引擎為蘋果的產品提供答案,但去年11月有開發人員發現數筆資料是來自蘋果IP網址區塊的機器人。今年二月間並有媒體發現,蘋果正在召募Apple Search的工程專案經理,使蘋果悄悄發展自有網路搜尋技術的消息喧囂塵上。至於蘋果是要發展自有品牌的搜尋引擎,還是只是用在Siri及Spotlight等產品上做為其他廠商搜尋引擎的輔助,則尚不得而知。(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