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包括美國、日本等全球十個主要市場的行動搜尋量已經超越桌機,同時因應這個趨勢,Google也推出為行動搜尋最佳化的搜尋廣告。

Google表示,包括美國及日本等全球10個主要國家裡,使用者以行動裝置搜尋的數量已經超越桌上型電腦上的瀏覽器。不過對於行動搜尋的詳細數字Google並未說明。

行動上網成為主流其實已影響Google的廣告龍頭地位,去年eMarketer公佈的報告顯示,受到搜尋app等新型態工具日漸風行影響,導致Google在行動搜尋廣告的市場占有率下滑。

另一方面,因應行動趨勢,Google的搜尋功能也不斷為行動平台進行優化,上周並通知AdSense用戶,Google搜尋在決定網站排名時會一併考慮行動瀏覽的便利性,並鼓勵網站管理員及早因應。現在Google則翻新行動搜尋廣告的呈現方式,並提供廣告主新的工具。

和過去的關鍵字廣告相比,新的行動搜尋廣告更強調圖像化、產品規格與價格顯示,並更具互動性,而且是專為觸控螢幕的操作而設計,不再是傳統桌機上的滑鼠點擊。

目前Google針對汽車、旅館,及房貸三大類別推出新廣告格式。其中汽車廣告可為使用者展示一列汽車圖片,點下去即可顯示車子的馬力、油耗等資訊,而點下「車商」連結就會導向鄰近的車商結果頁。飯店廣告格式則會顯示多個訂房網站的房間價格,使用者按下「訂房」即可完成訂房。在房貸部份,預計今年稍晚在美國推出的新廣告格式,可協助使用者搜尋房貸方案、比較及合格的顧問。

而為了讓廣告主掌握廣告或行銷活動的效果,Google也推出了新的量測工具。首先是AdWords功勞歸屬(attribution),除了最後點擊(last click)的功勞歸屬模式外,現在使用者可以為各個轉換型態選擇一種功勞歸屬模式,選擇結果可反映在AdWords報表中,並整合入自動化廣告競價機制。Google並推出資料驅動的功勞歸屬工具,以廣告主自己的轉換資料來計算每個關鍵字在轉換途徑中的實際貢獻。

第二項是整合跨裝置轉換的自動化競價。現今消費者從接觸廣告到完成購買可能是經過多種裝置,包括平板、PC或手機之間的切換,今年稍晚Google將升級自動化競價,在轉換(Conversion)欄位中加入使用者跨裝置轉換的分析選擇,以有效掌握消費者的行為。 (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